共青团岳塘区委员会:“四个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1-12-27 12:53: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 胡鑫圆)元旦、春节临近,共青团岳塘区委员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实教育引导,突出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四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让廉政基因根植于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营造共青团组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进行一次专题部署。12月24日,团区委召开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各团区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向团区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组作专题汇报,深刻剖析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潜在的隐患风险点,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目的。同时,开展节前廉洁谈话提醒,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增强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列出一张学习清单。共青团岳塘区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列出学习清单,逐项逐条对照,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4本必读书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政意识,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教育学习氛围。

开展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该单位每名常委和机关干部根据自己工作学习实际,每人精选或者撰写1条廉政警语,作为自己廉洁从政的座右铭。组织全体常委和机关干部集中观看《政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片,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团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清醒人和明白人,切实增强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提高防腐倡廉、抵御风险的能力。

设立一个宣传专栏。共青团岳塘区委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平台作用,在微信公众号“岳塘青年”设立廉洁主题专栏,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党规党纪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下一步,共青团岳塘区委将继续保持清风正气,强化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团”,积极践行“两个维护”,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始终,不断推动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为打造清政廉洁生态努力奋斗。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