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警方侦破系列偷狗案

    2021-12-24 09:52: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学君 李会生)祁阳公安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加大民生“小案”的侦破力度,坚决做到“既要破大案,也要破小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12月20日,该局进宝塘派出所精准研判分析,全警联动,抓获了一名“偷狗大盗”,缴获作案工具若干。

12月份以来,进宝塘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家的狗被盗。办案民警通过反复查看道路天网及居民自家监控,发现一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只见该男子捂得严严实实,骑着一辆摩托车来回穿梭在村中小道,鬼鬼祟祟寻找作案目标,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采取遮挡车牌及面部等手段躲避侦查,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

于是,侦查人员兵分三组,一组查找被盗狗的下落,以狗找人;二组详细回访案件受害人,从中了解案情线索;三组对案发周边有盗狗前科的人员进行梳理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最终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白某平。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制定周密抓捕计划,明确分工,并在嫌疑人经常出没的地方蹲点守候。

2021年12月20日7时许,民警将正在作案的白某平抓获,当场缴获弓弩、麻醉药等作案工具若干。经审讯,白某平如实交代了自己流窜于进宝塘镇、白水镇、常宁市盐湖镇等乡镇偷狗的违法事实。

目前,嫌疑人白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