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荣获“2021年度市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誉称号

    2021-12-20 10:40: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蒋子奥

近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县税务局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委员会荣获“2021年度市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誉称号。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湘潭县税务局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抓牢支委建设,激发工作热情。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发挥支委“一班人”作用。细化支委成员工作责任,调动老干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干部责任感。支部书记当好“班长”,垂范引领,认真履责。2021年,该支部被湘潭县税务局授予“五化”先进党支部称号。

抓实制度建设,打造规范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配置“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活动场地,将老党员之家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不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党史学习分享会、党史知识答题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践行为民情怀,服务社会发展。开展“五老”党史宣讲员进校园活动,在谭家山镇长岭中学向280余名学生宣讲党史知识,同16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建立帮扶机制,累计捐赠9000余元。走访慰问抗美援朝抗战老兵,聆听老兵讲述党史,发放慰问物资1500余元。组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彰显老干部担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