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

    2021-12-16 20:33:4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慧 摄影:龙雅桢 杨慧)12月12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二教学楼2J03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郭国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张琳,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张佩霞、副会长胡俊、副会长向卿,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比赛现场 龙雅桢/摄

郭国强代表学校向出席大赛的领导嘉宾、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语言是沟通世界的桥梁,举办全省规模日语专业学科竞赛,有利于促进日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提质升级,也为省内各高校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我省日语教育教学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郭国强致辞 龙雅桢/摄

张琳强调,各高校要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充分交流,取长补短;参赛选手要博采众长、兼收并蓄,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赛促练,不断提升知识、技能与跨文化交际实践能力。

张琳发言 龙雅桢/摄

此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来自省内18所高校的5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演讲,用语言表达了自己为社会奋斗不息的青春誓言,诠释了自己对“距离、恒心、自信”等主题的理解,其倾情演绎和精彩呈现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8级学生曾琼获得四年级组一等奖 杨慧/供图

比赛现场 龙雅桢/摄

演讲结束后,比赛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展示了青春正能量,也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的语言学习中再攀高峰。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获得团体一等奖 杨慧/供图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12个团体奖和34个个人奖。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分获团体一等奖;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8级学生曾琼获得四年级组一等奖,2019级学生蒋佩珊获得三年级组二等奖,2020级学生魏源获得二年级组三等奖。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