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庚为师生作“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专题报告

    2021-12-16 20:29:1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谷阳 刘宇轩)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二教学2J03学术报告厅作“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专题报告,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各二级学院教授、博士、联合培养博士硕士2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财政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勇辉主持。

报告会现场

刘长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到2035年我省的发展蓝图和务实举措,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把握两次会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围绕会议提出的理论观点、决策、目标和部署,深入研究和阐释。

刘长庚强调,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前三次工业革命截然不同,以数字类、物理类和生物类为技术驱动力、以指数级发展速度和前所未有的深度广度对生产生活产生颠覆性影响。当前,我国R&D经费投入强度、基础研究比重均较发达国家偏低,应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对关键技术和核心领域精准支持。

刘长庚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颠覆性影响主要体现对增长、就业、企业发展、政府治理、文化、社会等方面。我们应该从培养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判断思维、加强情绪管理、坚定信心、塑造健康身心、树立全球视野出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机遇和大挑战。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