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作专题讲座

    2021-12-09 14:33:4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 摄影:朱朝熙 )12月3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二教学楼2J03学术报告厅为省高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奉献”专题讲座。讲座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纪委书记李雪山主持。

伍海泉作“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奉献”专题讲座

伍海泉结合近期赴韶山参观学习的所思所想,回顾了毛泽东的求学和革命经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取得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讲述了革命先辈们用沸腾的热血、不屈的意志、无畏的精神演绎的经典红色革命故事,分析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基本历史经验与使命担当,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伍海泉指出,毛泽东的成长经历、所受教育和所处社会环境,使他很早就有了对穷苦人生活的感知,年少时就产生了让所有的中国人都吃上饭的朴素愿望,立志为大多数中国穷苦人民谋得幸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毛泽东决定改造中国和世界,打倒剥削和压迫人民的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毛泽东的这种初心与党的十九大所概括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非常吻合,由此更加表明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改”。

讲座现场

伍海泉认为,党的事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这是党史、新中国史揭示的客观真理。正是依靠实干,中国共产党人才能披荆斩棘,创造了人类政治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只有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把初心和使命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伍海泉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关键要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明确党员干部的身份,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政治上可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

李雪山表示,此次讲座结合党史深刻分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全体学员跟党走的信念和步伐,进一步端正了正确的价值追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吸收授课内容,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的高校党员干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