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精准把脉做实功 为民服务重实效

    2021-11-18 10:36: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  祁轩


祁阳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扣紧产业强市、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重点,精准把脉为民服务,强顶层、抓基层,做实功、重实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研讨求实效。祁阳市委提前部署,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划分为8个专题,纳入各级党委(党组)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类读书班、党支部“三会一课”等重点内容计划。第一时间举办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7月6日举行祁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轮流发言,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整体把握,又有对一些具体问题的深入探讨,气氛浓厚,学风扎实,迅速在全市形成了学习贯彻新热潮。在市委的示范带动下,各级党组织全面铺开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逐一讲收获谈心得。截至到目前,全市所有单位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岗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红色”传承出实招。祁阳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创新方式方法、立足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做法,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以党组织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深入潘市镇陶铸故居、雷晋乾故居、凤凰乡白果市红军烈士陵墓、浯溪公园陶铸纪念馆、市区龙山公园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共计500余场次,参与的党员干部群众达20万人次,在全市扎实推进“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进学校活动。同时,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祁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诵读演讲、红色歌曲传唱大赛,组织承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民健身运动大会暨陶铸故里红军行等活动,高唱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党员群众将“学思悟行”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服务群众干实事。祁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力行”第四次集体专题学习研讨与分散实践活动调研相结合,全市44名在职处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并出台《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1+N”配套文件,改进干部执行作风。其中,120个爱心企业共同募资578.86万元捐建一所乡村寄宿制学校,白水镇芙蓉学校综合楼学生宿舍、祁阳四中新建教学楼都已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新增学位1200个。华阳学校小学部教学楼等主体建设已完成,新增学位1440个。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幼儿园占比分别达55.8%、90.7%。在“床位”建设上,人民医院医疗综合大楼建成投用、中医医院二期工程建设,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及已完成的7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共增设床位1040张。加强了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已完成黎家坪镇区域性敬老院、龚家坪镇养老院配套设施建设;购置30台新能源公交车投入线路营运,调整优化祁阳市城区公交线路;已完成观音滩镇新钢铁村G356-庙山塘水库道路提质改造、官益村322国道至13、14组公路硬化线路调查、测量、设计前期工作等,进一步织密民生保障网。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