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专项督查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

    2021-11-17 11:06: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雪妮)为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力度,加快征缴进度,顺利完成2022年度征缴目标任务。近日,祁阳市医保局联合市税务局组织2个督查工作组对全市22个镇(街道),从职责落实、缴费宣传、资金安全、工作推进四个方面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对各镇(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完成率、当前征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及时为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答疑解惑。同时对当前的征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正确研判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二是问题查找再深入。征缴进度相对落后的镇(街道)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统筹部署,进一步明确村(社区)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严格绩效考核。三是措施调整再具体。离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结束只有40余天,形势紧迫,要进一步拓宽缴费渠道,强化村(社区)代征职能,同步抓好宣传动员和费款征缴,特别关注经办工作人员所收款项是否及时、足额解缴,确保资金安全,消除参保者疑虑,提高群众对工作的信任感与认可度,确保征缴任务的全面完成。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