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获全省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多项荣誉

    2021-11-09 18:58:2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何妍 申程 陈月)近日,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选送的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获奖5项,学校获评省教育厅关工委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发起,省教育厅关工委承办。活动开展以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协同学校关工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出在新中国教育事业中贡献突出、事迹感人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莫守忠、杨安娜、丁玉华、刘遵超和曾利文夫妇、邱谓中)人员,组织青年学生与“五老”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团日、诵读会、访谈、报告、座谈等主题活动,通过征文、微视频、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五老”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使学生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

在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中,教育厅收集征文220篇、微视频91部、短视频62部、舞台剧11部。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李维、吴丹老师指导的申程、陈月、乔飞、刘江飞同学创作的《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分别获得微视频二等奖和短视频二等奖,由何妍老师指导的张子玲、吴娟、张寒露、刘嘉怡同学的征文《初心如磐笃行不息》和由陈敏利、何妍老师指导的陈月、申程同学的征文《用奉献诠释信仰,用初心擦亮党徽》获得征文二、三等奖,由周雅老师指导的谢思思、王月、张晓慧、刘桢钰、梁海燕,刘嘉怡、刘芳同学创作的《率先垂范》获得微视频三等奖。

得知作品获奖后,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乔飞说:“很感恩能够参与拍摄,通过参加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一方面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进一步激发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