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作专题讲座

    2021-11-09 18:45:5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 摄影:戴驿欢)11月5日,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二教学楼2J03学术报告厅作“共产党人的党性与党性修养”专题讲座。讲座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钟理主持,省高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及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与学习。

曹健华在讲学中

曹健华围绕共产党人的哲学思想、党性内涵、党性修养三个方面,从广义和狭义两个角度阐释了共产党人党性的基本内涵,阐明了党性所具备的阶级性、人民性的二重属性,概述了党性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提出了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能力修养六个党性修养的基本维度以及提升党性修养的途径。

曹健华指出,党性最终表现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提高党性修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道德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关键,广大共产党员要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不断磨砺党性、提高修养。

讲座现场

曹健华强调,要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做到集体修炼与个人修炼相结合,从六个方面提高党性修养:一要认真学习经典文献,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培养哲学思维和对党的感情;二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五要从“扬弃”中国传统官德中涵养党性修养;六要提升治国理政的专业素养与专业技能。

刘钟理表示,曹健华的讲座语言生动、内容详实、逻辑严密,融思想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把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