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长虹街道明德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1-11-09 15:47: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彭慧  李瑞云)11月9日,祁阳长虹街道明德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开展好这次演练,学校政教处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老师的职责、疏散路线指挥员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

随着警报响起,三年级1000多名学生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升旗广场,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广场,仅用时3分30秒。学生安全撤离到运动场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并及时将清点结果汇报给演练总指挥。祁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还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知识。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