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警方暧心服务获点赞

    2021-10-29 08:4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柏林 王君) “请大家莫急,排好队,依次采集,我们周末将加班为你们服务”。10月20日开始,祁阳市公安局组织专门工作人员赴广东省各区为祁阳籍老乡免费补采集指纹。祁阳公安驱车千里,便民利民暧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该局共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江门、惠州等地,在各地祁阳商会的全力支持下,分别设点为祁阳籍在粤经商务工人员免费采集指纹信息。

为宣传指纹补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让此项便民措施家喻户晓,祁阳市公安局提前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关于在外居住的祁阳籍居民二代身份证指纹补采通告》,将指纹信息采集的目的、地点、时间和要求告诉祁阳籍在粤经商务工人员。同时,准备赴广东深圳的三个工作组带队民警积极主动提前加入祁阳在粤经商务工人员建立的“祁阳同乡微信群”,公布联系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和业务咨询。三组带队民警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1点都接到了数百个咨询电话,他们都耐心给予了解释和回答。

为了节省时间,提高采集效率,在广东期间,负责采集指纹的工作组每天实行流动采集,他们走企业、进小区、吃盒饭,实现了祁阳籍务工人员不请假就能在工厂里完成指纹补录的愿望,受到了员工和企业老总的高度赞赏。

此次广东之行,免费采集指纹信息3600余人,采集血卡196人,为外出务工人员节省开支300余万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