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举行森林扑火实战演练

    2021-10-27 16:4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得花 袁荣伸)为切实提高森林火灾预防、科学扑救和紧急避险能力,全面提高扑火队伍战斗力。10月26日下午,由祁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市林业局牵头,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挂榜山林场和民间林长组织等单位共同参与的全市森林扑火实战演练在该市挂榜山林场展开。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昭宇,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明,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谢章强和挂榜山林场党委书记、场长曾红军率市森林消防队、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挂榜山林场森林扑火队等三支专业队伍共计60余人,携带风力灭火机、风水灭火机、油锯、砍刀和二号扑火工具等专业装备,配备消防水罐车,参与了实战演练。

联合演练队伍在林场场部进行了整装列训和装备演示,郑昭宇进行了演练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抓好火源管控;要“声”势浩大,全面深入开展防火宣传;要“训”练有素,加快推进基础能力建设;要闻“令”而动,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一声令下,演练队伍携带扑火装备,火速乘车直奔预设火点,点火,浇油,火势随风迅速蔓延,油锯组迅速发动油锯清理扑火障碍并开设防火隔离带;数名风力、风水灭火组队员迅速抢占有利位置,对火源发动猛烈扑火攻势;2号工具组手持工具,对地面可见小火源快速进行扑打。联合演练队伍分工合作,耗时近1小时,一场预设的“森林火灾”被完全扑灭,所有演练任务全部完成。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