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吵架自毁车 “兄弟”俩合力骗保露陷

    2021-10-26 08:3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胡乔祁 李会生)祁阳一男子为了让保险公司全额承担被自己酒后故意毁坏的小汽车维修费用,而与自己的亲哥哥共同上演骗保闹剧……

今年10月初,祁阳市公安局观音滩派出所民警走访中发现线索,观音滩镇某村村民唐某涛、唐某两兄弟俩有涉嫌骗取保险的嫌疑。民警随即联合市局经侦大队展开调查并固定证据。10月23日,民警依法传唤唐某涛、唐某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据到案后的唐某涛交待,2021年10月17日中午,他酒后与其母亲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将自己的比亚迪越野车开进自家门口的塘里导致车辆受损。

事后,唐某涛知道车辆是自己酒后驾驶损坏的,按照保险的规定是不能通过保险公司报销的。但是一心想走保险报销的唐某涛便和其哥哥唐某商量好,由唐某报保险并向保险公司说明车是唐某所开,而唐某涛并不知情。合谋后,兄弟俩随后拍下事发现场的照片,他们淡定报险,经保险公司认定,该车损失七万余元。原以为两人配合默契,无人能识破,最终还了露了陷。

目前,嫌疑人唐某涛、唐某兄弟俩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