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推出“湖财音乐会” 打造育人特色品牌

    2021-10-21 17:16:42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子玲 罗梦晗 摄影:吴娟  )10月17日晚,首届湖财音乐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生活动广场举行。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观众秩序井然,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舞狮表演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学会、校学生会、各社团组织协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苏玲、刘钟理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诗朗诵《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

花式跳绳表演

舞蹈《飞天伎乐》

现场观众

活动共有11个节目,来自不同二级学院的参演人员以舞龙舞狮、合奏、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随着强劲的鼓点响起,音乐会以舞龙舞狮拉开帷幕,瞬间点燃全场氛围;集朗诵与表演于一体的《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通过演绎奥运健儿在赛场为国争光、航天研究人员严谨实验、农人辛勤耕种、医护人员与死神争分夺秒的场景,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绳采飞扬》演示的各种花式跳绳动作使在场观众赞叹不已,也更加深入感受了花式跳绳的魅力;身着汉服、手持中华传统乐器的演奏者合奏的《盛世国乐》旋律激荡悠扬,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恒久魅力和当代大学生不一样的传统之美;舞蹈《飞天伎乐》用灵动、柔美的身段展示着陆上丝绸之路上敦煌壁画的神韵,舞出了一幅美轮美奂的丝路风情;街舞串烧《韵》海翻全场,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苏玲表示,湖财音乐会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继“双百工程”、美育大课堂后推出的一个新的美育品牌活动,旨在坚持美育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学校鼓励每位同学积极参加音乐会,勇敢展现自己的才能,希望同学们能通过音乐会这一平台提升自己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从而塑造人格美、提升才能美、铸就行为美。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