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集成电路班企业发展研讨会(长沙)成功举行

    2021-10-21 15:06:50

10月18日,“智汇芯城 链上长沙”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集成电路产业及应用高研班企业发展研讨会(以下简称工信部领军人才集成电路班)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其中40余位优秀企业家,将深入了解湖南产业投资环境。出席该活动的领导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韩少君等。

会上,陈新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多年来的培养工作及优秀成果,自2012年启动以来,中心已累计开办了260多个班级,培养了14000余名优秀企业家,其中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400余家。他表示,“希望各位领军企业家们珍惜宝贵机会,走进长沙、了解长沙、发现长沙,立足自身、因势利导、落地生根。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产才融合,集聚智力资源的经验和优势,助力长沙市重点产业发展。”

多年来,湖南立足自身技术积累和产业基础,积极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快速稳定向好发展,形成了长沙、株洲两大产业聚集区,构建了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装备及材料等全产业链,形成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的产业优势。2020年,全省集成电路相关企事业单位超过110家,规模以上企业30家,创业团队86家,行业从业人员达15000余人,产业规模突破220亿元。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把本期研修班的研学活动安排在湖南,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湖南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的机会。”韩少君表示,“我们将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投资者在湖南的发展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

近年来,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以“三智一芯”为主攻方向,牢固树立全产业链思维,持续推进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作,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54.96亿元,企业研发总投入8.21亿元,占比14.94%。目前,已形成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等产业集聚区,产业链各个环节均有布局,并且涌现出一批优质企业、产品和项目。

邱继兴表示,近年来,长沙大力推动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在技术研发、平台搭建、资源整合、生态打造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投资规模不断提升、产业辐射能级不断增强。“希望各位企业家,选择长沙、投资长沙。长沙将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把企业和企业家当自家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推进办公室、长沙市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

责编:刘琼

来源:长沙市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