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数C0405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

    2021-10-13 14:40: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夏玉荣)10月13日,祁阳小数C0405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人民中心小学五楼多媒体会议室进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以“图形的测量”教学为切入点,以“图形的测量”为课题进行同课异构。邀请湖南省特级教师、省教研员殷荣老师和祁阳市本土专家唐亚敏、张淑荣老师担任现场授课专家。她们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入手,引导学生解决问题,展示了先进教育理念,在培养学生数学逻辑思维方面给予了指导。课后学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

下午进行了《教师移动终端进课堂》专题讲座,现场指导老师们将信息技术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为信息技术2.0测评做准备。信息技术的运用,可以优化作业的布置,将“双减”工作落到了实处。并就当下教师如何落实 “双减”政策,也开展了深度学习,创新“双减”政策下的教与学,着力做好教材研读之功、学生研究之功、教学设计之功、课堂推进之功,通过教师工作坊平台,助推教师新成长。

最后,坊主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各组学员组织、开展好“校本研修”活动,在专家的引领下助推专业成长。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