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授课

    2021-10-13 10:03:4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 摄影:陈明杰)9月30日下午,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二教学楼2J03学术报告厅为省高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战”专题报告。讲座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钟理主持。



刘国华在授课中

刘国华以近期几所高校的意识形态事件案例引入主题,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整体态势,指出了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



讲座现场

刘国华表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阵地,必须从五个方面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掌握领导权;二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三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自信心;四是强化抵制错误思潮的责任感,增强敏锐性;五是加强网络建设和监管工作,掌握话语权。

刘国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对于高校来说,校园不是错误思潮的跑马场,讲台不是个人随心所欲的自由市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敢于亮剑,当好急先锋,把好监管关,打好阵地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刘钟理表示,刘国华的报告视野开阔、观点鲜明、案例丰富,阐述系统,对于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学以致用,全面压紧压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筑牢坚实的思想阵地。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