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高等学校分会(筹)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成立

    2021-10-03 15:23:30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日讯(通讯员 孙波 摄影:何妍 )9月29日,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高等学校分会(筹)授牌仪式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J03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贺培育向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授“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高等学校分会(筹)”会牌。湖南省政府参事胡跃福作 “在新时代的奋进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报告。授牌仪式和主题讲座分别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主持。

贺培育(右)向肖湘愚(左)授“湖南省雷精神研究会高等学校分会(筹)”会牌

授牌仪式现场

刘长庚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贺培育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高等学校分会(筹)的批复》。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贺培育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授牌,肖湘愚代表学校接受会牌。

贺培育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高等学校分会(筹)的批复》

肖湘愚讲话

肖湘愚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已远远超出个人称谓,也远远超出他所生活的时代。雷锋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色,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牵头成立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高等学校分会,与雷锋校区建设相得益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作为长沙高新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努力培养“具有雷锋气质的财经新人”。

肖湘愚指出,研究会将致力于雷锋精神的研究、展示和宣传,努力成为湖南省高等学校雷锋精神研究的重要基地,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理论骨干,开展雷锋精神学术研究,阐释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探索新时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的模式与方法,推进研究成果与教育改革发展、教育教学实践有效结合。

胡跃福作主题报告

授牌仪式后,胡跃福作主题报告。他阐述了在新时代的奋进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介绍了毛泽东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历史背景,重温了雷锋的优秀事迹,讲述了学雷锋的精神实质,重点分析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校区的育人资源的独特优势。他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创立了全国第一家以“雷锋”命名的二级学院,并牵头成立了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高等学校分会,提出了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具有“雷锋气质的财经新人”的育人定位。他倡议全校师生要努力争当“真知雷锋、真信雷锋、真学雷锋”的模范,老师要努力争当“深知学生、深爱学生、深为学生”的模范,学生要努力争当“深爱学习、深爱母校、深爱祖国”的模范。

讲座现场

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伍新林、副会长杨艳雄,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雷锋学院全体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授牌仪式。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