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全面启动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和第一次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2021-09-30 15:22: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卫东)为全面摸清我市种质“家底”,近日,祁阳市召开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和第一次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

会议印发了《第三次祁阳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操作手册》(第一版)、《祁阳市第一次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实施方案》,对抓紧抓实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祁阳市将按照“全省统一领导、市县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全面谋划、统一部署、分头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全市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和第一次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全国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和第一次水产种质资源普查的重要性。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按照祁阳市制定的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完成全部普查任务。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镇(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畜禽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普查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种质资源普查顺利完成。

会上,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畜牧股负责人、水产股负责人分别对畜禽、水产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要点、资源普查系统操作和祁阳市遗传资源普查技术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还对2021年秋季防治重大疫病工作做出了安排。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