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娘子军”守护一方百姓健康

    2021-09-24 16:21:36

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为高危孕妇测量血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岳塘区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职工39人,女职工33人,占职工总数的85%,是整支医疗队伍的主力军。作为岳塘区的三八红旗集体,多年来,这支“娘子军”队伍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

“这些女医护人员都是极好的,脾气好、有耐心、又贴心!”荷塘街道正江村徐少庭、彭爱华老两口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很多年,因行动不便、就医困难,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安排了家庭医生上门定期为他们进行健康免费体检。

为荷塘街道辖区内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是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工作。近段时间,随着新冠疫苗接种范围扩大至60岁以上的老人,考虑到部分65岁以上老年人,不能及时提供健康体检报告,影响疫苗接种,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又专门上门对这部分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补检,帮助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

同时,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不方便去社区医院建档的孕妇提供上门服务,积极帮助广大妇女及时发现妇科疾病,有效降低妇科疾病尤其是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该中心每年都会开展免费妇女病普查普治活动,为有需要的妇女提供乳腺彩超以及“两癌”筛查,确保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以及生活质量。

该中心通过建立科学、规范的慢性病、重点人群、流动人口的管理方式,创新开展辖区非重点人群体检,实行家庭医师团队下乡签约服务的方式,努力探索健康教育方法,完善并使用好健康档案,真正做到把老百姓的健康管起来,当好一方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