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乒乓女团夺金!3-1击败山东,陈梦无缘个人全运首金

    2021-09-21 17:50:18

王曼昱、孙颖莎、陈梦……辽宁女乒在两天时间里,接连斩落了三位奥运冠军。

21日下午,全运会乒乓女团决赛在山东队与辽宁队之间展开。最终辽宁女团3-1击败山东女团,陈梦也无缘自己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陈梦逆转王艺迪。

拥有陈梦、顾玉婷和王晓彤的山东队,是本届乒乓女团的夺冠热门,她们的晋级之路更多的是先紧后松。

小组赛对阵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陈梦和王曼昱两位奥运冠军相遇,双方鏖战71分钟,王曼昱3-0战胜陈梦。虽然王曼昱在团体赛取得2分,但是山东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最终3-2取得胜利。

另一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陈梦被放在三单的位置上——面对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上海女团,山东队却打得分外胶着,双方战至第五场第五局,王晓彤最后时刻以12-10惊险胜出。

王艺迪本届全运会表现出色。

不过山东队的淘汰赛却十分顺利,她们先后以3-1的大比分战胜天津和四川,晋级决赛。赛后陈梦表示:“随着比赛越来越深入,自己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相比而言,辽宁队的晋级之路就显得有些艰难。小组赛位列第一的她们,八进四比赛遇到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最终3-2险胜;半决赛又遇到孙颖莎率领的河北队,同样3-2过关。

淘汰赛的两场比赛,辽宁队共耗时7个半小时,而山东队只用了4个半小时,因此体能将成为辽宁队最大的考验。

陈梦在比赛中。

女团决赛,山东队将陈梦放在女单一号的位置上,这也是陈梦团体赛首次担任女单一号,队伍释放的信息也很明确——争取拿下首场比赛。

比赛一开始,王艺迪反而是更主动的一方,她率先抢下首局。第二局陈梦运气稍好,这一局她打出了三个擦边球,最终14-12扳回一局。

稳住阵脚的陈梦,在第三局找回状态,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9球,拿下第三局。虽然此后王艺迪奋力反击,但还是1-3败下阵来。

第二场比赛,山东队将此前一直担任第三单打的王晓彤安排对阵辽宁的陈幸同,但和对手实力相差较大,因此0-3输掉了比赛。

陈幸同在比赛中。

第三场对决顾玉婷迎战李佳燚,李佳燚先赢一局,第二局李佳燚6-0领先后,顾玉婷追到了10-10平,关键分上李佳燚处理得更好,最终取得2-0领先。虽然此后顾玉婷追上一局,但是最后时刻又接连出现失误,丢掉了这一盘。

第四场对决,压力都落在了陈梦肩上,陈幸同则选择放力一搏,双方比分始终胶着,但追分的陈梦最后时刻连续出现失误,最终陈幸同3-1赢下陈梦,辽宁夺得全运会女乒团体冠军,这是本届全运乒乓赛场的首枚金牌。

责编:邓玉娇

来源:澎湃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