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马渡镇市门前小学积极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2021-09-18 10:39: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琼琼)近日,下马渡镇市门前小学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向全校师生推广普通话。

启动仪式上,市门前小学校长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仪式启动后,市门前小学举办了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学生们在经典名篇里读中国,激发阅读兴趣,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开展“啄木鸟”比赛,对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开展自查、互查,对不规范用字、用句和使用标点符号的情况进行整改。各班召开了“推广普通话,说好普通话”主题班会,让学生们了解普通话的起源,明白普通话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组织学生开展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并进行展示交流,提高了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通过系列活动,培养了师生们对我们民族声音的认同和自豪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大家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责编:桂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