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君调研岳塘区宣传思想工作

    2021-09-17 16:50:57

调研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康艳)9月16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带队调研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浩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辉参加。

曾志君一行参观了区融媒体中心调度大厅、演播室、录音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区融媒体中心运营及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黄浩洋作了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区委宣传部紧扣宣传思想工作大变革、大转型的有利政策和机遇,坚持守正创新、贯通融合总原则,结合岳塘实际,围绕打造“国内一流、省内标杆”城区宣传部目标,健全制度体系,紧抓意识形态,推进媒体融合,转变传播方式,推进文明创建,促进文产繁荣,牵头党史学教,重视队伍建设,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全面提升。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一年多来,构建了网端微移动传播全媒体矩阵。今年以来,中心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策划制作了一批视频作品,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其中多个作品阅读量超100万。同时,在中央、省、市级媒体发稿200多件,传播了岳塘声音,讲好岳塘故事。

曾志君对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站位高、定位清,思路活、创新多,本领强、作风优。区委宣传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从不犹豫、全力以赴,主动应变、积极求变,提出的“创新、开放、合作、移动优先”工作理念,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区融媒体中心引进优秀人才,打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青年采编队伍,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上展现了担当作为。

曾志君指出,要始终围绕“举旗定向”,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结合岳塘实际,原汁原味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有深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报道。要始终把握“极端重要”要求,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工作。重点做好亮责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实做亮意识形态日常督导。重点做好亮招工作,主动顺应和把握新媒体发展规律和变化趋势,结合岳塘实际出实招、动真招、拿硬招,真正做好媒体融合这篇大文章。重点做好亮剑工作,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有效实施舆论监督,着力营造良好氛围。重点做好亮丽工作,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切实讲好岳塘故事,形成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向、共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合力。

曾志君强调,要始终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宣传部门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牵头部门、组织部门,必须抓好调度指挥、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做精宣传文化活动,做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引导更多社会力量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参与文明实践工作,让文明实践在岳塘蔚然成风。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水平。认真研判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课题,让宣传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推动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努力探索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宣传工作途径和办法。更加紧密的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运用更贴近群众的方式方法,把岳塘故事讲得更加精彩,把 “争当融城先锋、建设首善岳塘”的社会氛围营造得浓厚。要始终聚焦“素质作风过硬”,持续强化宣传队伍自身建设。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不断提升政治“三力”, 真正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懂弄通做实。把强能力作为第一标准,选拔好、使用好、培养好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勇于开拓的优秀人才。 把优作风作为第一保障。坚持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把手中的笔头、镜头更多对准群众,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得更接地气、更具实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