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部署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规范月”专项行动

    2021-09-16 10:34:46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贺仔雄)9月15日,岳塘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规范月”专项行动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珂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高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规范月”专项行动的通知》,并就该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规范月”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与会单位就履行好部门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专项行动整治时间从9月10日持续至10月15日,旨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坚持从严整治、综合施策,集中力量破解校外培训过热、校外培训市场无序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和校外培训市场秩序有效规范,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家长经济和精力负担得到减轻,教育生态不断优化。

黄珂强调,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规范月”专项行动是一件大事、急事、难事,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工作,从源头把好审批关,细化审批标准,落实相关要求。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工作,对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班的相关信息进行备案审核,审核通过并向社会公示后方可开班,同时要建立专项资金账户,扎实做好监管工作。要加强风险防范,认清当前形势,高度警觉和预判,制定应急方案。要注意专项整治和各任务整治的时间节点,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优化教育生态,为广大学生营造和谐、愉快、乐学的学习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