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来湘乡调研

    2021-09-08 09:41:54

座谈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樊洛)9月6日,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会长肖志军,《中国湘菜大典》主编、长沙市首届文化主题名宴活动总策划彭子诚一行来湘乡,就促进湘菜产业发展和2021年“味道湖南”湘潭味道湘乡美食周评选推广活动开展调研座谈。湘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勇参加座谈会。

根据省、湘潭市的统一部署,湘潭市计划于今年9月开展2021年“味道湖南”湘潭味道湘乡美食周评选推广活动。此次活动将以“湘乡美食 促进消费”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培育一批湘乡名店、名宴、名菜、名厨、名优食材,进一步弘扬湘乡饮食文化,打造湘乡湘菜品牌,引导湘乡餐饮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肖志军说,湘乡既有好山好水,更有美景美食。近年来,湘乡米粉、蛋糕花、叫堂鸡等品牌享誉全省,推动湘菜产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肖志军希望,湘乡努力挖掘和弘扬特色饮食文化,培育特色餐饮品牌,进一步做精做大做强湘菜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同时,他表示,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和宣传推介,助推湘乡特色餐饮产业链发展,实现特色餐饮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郭勇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湘乡美食别具特色,是湘菜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湘乡将进一步重视湘菜产业发展,把湘菜产业作为重要的富民产业来抓,继续挖掘整理本地传统菜肴,培育更多的湘菜品牌和龙头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推动湘菜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