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昆仑桥街道:逐个击破“绊脚石 ” 奋勇争先当表率

    2021-09-07 09:2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潘永 申庆华

昆仑桥街道是湘乡市的老工业基地。在发展过程中,该街道面临下岗困难职工多、老旧小区管理难、环保整治任务重、基础设施较落后等困难。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逐个破解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挺进全国百强”的征程中作出贡献?今天我们专访了昆仑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驰。

湘碱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查看现场。

时下天气晴好,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位于五矿湖铁厂区内的湖南电器检测所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检测所低压实验室和中压实验室主体已全部封顶,目前低压实验室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9月中旬试运行。项目如期竣工,废旧厂房腾笼换鸟重焕生机,作为属地施工环境维护第一责任人,谢驰这段时间紧绷的神经得以稍微放松。

昆仑桥街道是湘乡市的老工业基地,五矿湖铁、湘碱、二十三冶一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均坐落于此。近年来,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下,这些老牌大企业先后停产,昆仑桥街道面临企业下岗困难职工多、老旧小区管理难、环保整治任务重等困难和问题。

“面对发展中的这些问题,我们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逐个击破发展路上的‘绊脚石’。‘十四五’时期,我们将拉通‘一路’(G320绕城线),建好‘一桥’(湘乡市四大桥),促进‘双改’(老城区的‘棚改’和‘旧改’工作),打造好‘一中心’(昆仑桥总部经济孵化中心),为街道未来的发展积蓄强大势能。”谢驰表示。

在湘乡市第八次党代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以城市更新为手段,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力争在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6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谢驰说,昆仑桥街道将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在“社会治理攻坚行动”和“城乡融合攻坚行动”上狠下功夫,以“抓、改、宣、服”四字开展工作,不断优化民生服务,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

加大“抓”的力度。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辖区内重大案件少、治安环境好;完善“改”的质量。大力实施民生项目,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宣”的效果。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居民的文明自觉;升华“服”的机制。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我们将瞄准目标,务实重行,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挺进全国百强’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我相信,到2026年,昆仑桥街道将是一幅环境整洁、设施完善、交通便利、产业兴旺的美丽图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谢驰信心满怀地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