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恪尽职守 当好民警好帮手

    2021-09-01 10:25:09

赵军(右一)和同事在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文可 王智雄

赵军是栗山派出所辅警队长、栗山村驻村辅警,他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敏锐机智排查犯罪线索,尽心尽力化解矛盾纠纷,当好民警的好帮手,为栗山村的平安和谐贡献力量。

2020年12月,赵军在栗山村日常走访中,有村民向他反映,几个持外地口音的男子连续几天在附近山林转悠。赵军通过现场蹲守发现,这伙人形迹可疑,极有可能是非法狩猎,他立即向栗山派出所报告。民警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对犯罪嫌疑人实施了抓捕,当场查获黄鼠狼50多只、黄鼠狼皮70多张,缴获捕捉野生动物的夹子3000多个,并将案件移交给森林公安分局。

守护辖区平安是辅警的职责,平时赵军虚心向派出所民警请教,向书本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加强与村民的沟通,哪家有困难,他都不遗余力给予帮助,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只有把群众当亲人,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样办好,我们才能走进他们心里,获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赵军说。

担任驻村辅警2年多来,赵军协助破获了多起案件,服务群众200余人,调解矛盾纠纷200余起,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安宁。“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老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心系人民、服务人民,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全面、更出色,为平安栗山贡献辅警力量。”赵军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