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玲带队走访慰问“扛茶叶包女孩”

    2021-08-24 18:17:29

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通讯员 汪洋)近日一则《大学,我来了,等我把茶叶包扛完!》的文章记录报道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21级外国语学院文学类专业新生陈翔宇同学父亲肝脏移植,为减轻家庭负担暑假在茶叶厂扛茶叶包赚取上学生活费的事迹,感动无数网友,也受到学校高度关注。

苏玲(中)一行来到陈翔宇(右)同学家进行家访

8月22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受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委托带领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外国语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翻山越岭,历时五个多小时来到了离校260公里外益阳市安化县南金乡卸甲村的陈翔宇同学家进行家访。

苏玲(右)代表学校对陈翔宇(左)同学表示慰问

苏玲代表学校给陈翔宇同学送上相关资助材料和慰问金,对她选择报考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表示感谢,并表示国家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政策不允许任何一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开学时学校将第一时间为陈翔宇及其类似的同学开启绿色资助通道。苏玲还深切嘱咐陈翔宇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弘扬其自立、自强、向上的精神,争做励志表率,祝愿她在大学四年通过自身努力收获满满,等到学成归来,心存感激,回报社会。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刘东艳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伟向陈翔宇家庭进行了详细的资助政策解读,并询问陈翔宇同学的诉求,勉励她丢掉包袱,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陈翔宇同学乐观开朗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考研、工作规划,并表示将来等自己有能力了也要帮助其他人,用自身所学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