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五万亩再生稻头季喜获丰收

    2021-08-16 17:2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建 李倩)立秋后,湘潭县的再生稻田里,稻浪如潮,稻穗金黄,田间忙着收割的机器轰鸣,呈现出一幅喜悦的丰收画卷。

在石鼓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再生稻种植基地的稻田里,收割机在田间驰骋,抢抓有利时机,加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今年,再生稻头季抽穗期天气好,头季稻生长良好,稻穗饱满,按照目前收割的情况,再生稻头季每亩可收1200斤。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科技教育推广服务站站长赵立国介绍:“我们经过理论测产,结实率都超过了百分之九十,头季亩产基本上都是1200斤以上,高产有1300多斤。”

今年以来,农业部门积极引导种植大户,按照技术规程,认真做好再生稻示范推广,通过集中育秧、订单生产等多种方式,努力扩大再生稻种植面积,为今后持续推广种植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石鼓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承包人张剑表示:“能够把这个再生稻推广下去的话既能减轻农民的负担,又能减轻种田的工作量,也能够多打粮食。”

在技术保障下,湘潭县再生季稻谷产量稳定增加。今年,全县5万余亩再生稻头季喜获丰收。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