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铁军奋战疫情联防联控战场

    2021-08-09 08:32: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志标

8月7日,立秋的第一天,在中午35度的高温天气下,参加完百花社区疫情防控社志愿服务工作后,湘潭县税务局易俗河税务所所长姜浪取下搭在肩上的毛巾,发现已经湿湿的了。“无法想象这么热的天,医护人员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该有多难受,真的很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姜浪擦着脸上的汗边感慨道。

近期,湖南省内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病例,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疫情防控面临严峻的考验。与此同时,风险地区不断调整,出行政策不断变化,各类防控措施不断升级,大规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重点区域迅速铺开。

时间紧,任务重,与病毒赛跑,需要八方聚力。自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县税务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组织每日排查和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动态强化人员管理。同时,细致走访和排查办公区域、办税服务厅等重点区域,做到补短板、堵漏洞,严密防守、不留死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全系统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8月7日开始,干部职工分成7个小组,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8时至晚上10时全程到岗到位,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切实做好进出人员“二查一测一提醒”(查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全员接种、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支持地方联防联控大局。

“整个周末,我们湘潭县税务局的党员干部都在行动,有的正在参加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有的收到支援请求后,特地从家里赶回单位,石潭税务所所长唐龙安排专车将对口帮扶村符合条件的老人送往疫苗接种点,并和志愿者全程陪护。”湘潭县税务局驻谷洪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黄建湘说,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组成两个疫情排查工作队,组织村部“暖心接送车”,接送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同时,考虑天气炎热,还贴心的准备好凉茶、十滴水等防暑物资。

“刚咨询了几位同事,今天的饭菜确实有不妥之处,请大家见谅,大家防疫都辛苦了,明天统一由二食堂师傅做。”参加税务工作不到两年的税务青年肖童菲在工作群发完这段话,已经是晚上23时12分。接到组织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支援防疫一线。两天下来,他将近200份盒饭、防疫防暑物资等送到各疫情防控点,几乎没怎么休息过。面对同事的关心,他哑着嗓子笑笑说:“没关系,青年干部就是要积极嘛,也是一种锻炼,疫情早点得到控制,才能够保障大家的安全!”

“所谓铁军,就是要在大事难事中看担当,在危难时刻显本色。税务党员干部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湘潭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大考,湘潭县税务部门将继续严格落实好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