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带队督查企业疫情防控和乡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06 11:54:31

段伟长在排头乡卫生院督查疫苗接种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通讯员 张学)8月5日,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带队对全县重点规模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部分乡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县领导冯传强参加。

在湖南皇爷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南五洲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段伟长详细了解了公司人员排查、疫苗接种、日常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湘潭县疫情防控总体思路为:内抓接种,外防输入。企业要严格按规矩、按规程、按要求落实防疫责任,做好出入企业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查验;要全面摸排员工行动轨迹,及时发现红黄码人员;要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要引导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距,企业要做好日常消杀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防疫无死角。

在湖南长乐建材有限公司和湘潭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段伟长询问了企业负责人人员值守、场所消杀等工作流程,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段伟长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和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员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竭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当天,段伟长一行还先后来到排头乡、花石镇、射埠镇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督查。每到一处,段伟长都会认真查看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是否便民,了解疫苗接种流程设置、现场秩序维护、防控措施落实、接种台账建立等有关情况,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段伟长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宣传科普和答疑解惑工作,及时广泛告知疫苗接种有关情况,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主动接种意愿;要摸清底数,让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做到“应接尽接”,提高疫苗接种率;要简化疫苗接种程序,强化组织协调,加大动员力度,维护好疫苗接种的现场秩序。段伟长强调,各疫苗接种点要创造有利条件,充实人员力量,全力以赴满足群众接种需求,把疫情防控各项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