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速度!24小时内下摄司养老中心隔离点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1-08-05 15:48:13

下摄司养老中心隔离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来了来了!请各小组、各成员做好接收准备!”8月4日凌晨,在岳塘区下摄司养老中心隔离点,一辆救护车送来了1位密切接触者和1位次密切接触者。在经过测量体温、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等入住相关手续后,隔离人员由医务人员送入各自的房间,现场井然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共岳塘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新增下摄司养老中心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由区卫健局、下摄司街道、下摄司派出所、下摄司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担隔离点的工作。

8月2日12时,下摄司养老中心被选定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之后,岳塘区各部门紧密协作,通宵达旦,将下摄司养老中心的养老人员全部劝离并妥善安置,随后对该中心进行专业化改造,实施功能分区管理,并将每个隔离房间的空调、电视、床位等硬件设施配备到位,同时迅速组建专业队伍,对隔离点及周边进行清扫和消毒。8月3号11时30分,隔离点通过区卫健局验收,正式投入使用;18时30分,第一批隔离人员被安置到隔离点。

下摄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湘农介绍,下摄司养老中心隔离点共有隔离房间77间。隔离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生活上有需要可随时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工作人员,生活物资由专人统一配送至房间门口。医护人员每天为隔离人员检测核酸、测量体温、了解健康情况等。一旦核酸检测为阳性将第一时间送至湘潭市公共卫生中心进行治疗。

截至8月4日凌晨,下摄司养老中心隔离点共接收了51名隔离人员,其中38名密切接触者,13名次密切接触者,隔离人员情绪稳定,无发病症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