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全程“硬核+暖心”服务

    2021-08-05 15:41:31

排头乡人雄山村村医询问村民的基本情况。

村民正在镇卫生院接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彭圆 吴志勇)“走,张娭毑,我接你们俩老打疫苗去!”8月3日一大早,排头乡人雄山村的村干部就开着“专车”,来到张娭毑家专程接两口子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好事,我们到镇卫生院路远,坐摩托车既不安全又不方便,村干部安排专车接送,好!”在车上,张许群高兴地和我们聊了起来。在人雄山村部,村卫生室医生仔细询问了俩老的身体状况和既往病史等情况,并对他们进行了血压测量,告诉他们符合接种的条件。随后,两位老人家便和其他村民一道,集中坐上村上的专车,前往镇卫生院进行接种。

随着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认识的不断提高,这种安全、高效、经济的疫情防控方式逐渐被群众认可,全县各个乡镇的人民群众疫苗接种热情高涨。据排头乡卫生院负责人介绍,目前,镇卫生院日均接种能力达到了900余人。

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排头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采取联点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等方式,多形式宣传和普及新冠肺炎疫苗知识。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为筑牢群众免疫屏障,卫生院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分三个时段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该镇对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村干部上门接送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防控措施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完善接种流程,加大线上线下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积极参加接种,让大家了解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共同筑牢防疫“钢铁长城”。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