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03 10:12:00

县领导张清平(左二)带队现场督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8月2日上午9时,湘潭县锦石乡中心敬老院大门紧闭,“本院实行封闭式管理,谢绝访问和探视”的特别提醒和“湖南电子健康卡申领流程”悬挂在大门栏栅显眼位置。栏栅门里,该院负责人拿着体温监测登记表、防疫消毒执行情况表、防疫物资储备统计表、核酸检测结果及心理疏导记录册等正在接受县政府督察组抽查。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湘潭县民政局闻警而动,立即启动民政领域服务机构“封闭管理”应急模式,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零缺位”,确保全县民政领域服务机构全体人员安全度“疫”,实现“零风险”“零感染”的目标。

7月30日,湘潭县民政局下发了进一步做好全县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作出了“九项”严格要求,并迅速启动全方位、无死角的“封闭式管理”机制;7月31日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对各项防控措施再部署、再强调;8月1日上午,派出十个暗访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民政领域服务机构实施暗访,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

据统计,该县各养老机构全员核酸检测已接近尾声,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十个暗访组共发现各类隐患、问题35处,已全部立行立改落实到位。

湘潭县民政局局长汤立新表示,将着力抓细抓实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抓好局部应急处置,巩固已取得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成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不缺位”、服务“零距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