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防疫进行时,“蓝丝带”志愿者在行动

    2021-08-02 15:3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通讯员 欧海达)“您好,我是志愿者,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根据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安排,8月1日,韶山市税务局积极组织20名“蓝丝带”志愿者,直插一线开展上户摸排、宣传等工作,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蓝丝带”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拿上人员登记表和防疫宣传资料,分四组奔赴责任小区开展上户宣传。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询问情况,查看居民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详细登记住户旅居史。同时,志愿者们向住户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发放有关宣传资料,叮嘱住户带好口罩,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据悉,此次上户摸排共计132户,未发现黄码、红码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变化,韶山市税务局将在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各项防疫责任,积极组织“蓝丝带”志愿者投身上户摸排、政策宣传等行动,为韶山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