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玲看望慰问首届学生军训自训教官队

    2021-07-31 16:27:08

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通讯员 王世纪 熊弋帅 摄影:熊弋帅)7月28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带领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来到训练场,看望慰问正在参加暑期集训的学生军训自训教官队。

苏玲慰问教官队队员

苏玲观看教官队训练成果

今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对新生军训工作进行改革,由以往委托校外教官组织培训模式,改为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自行组建学生带训队伍开展自训。学校首届学生军训自训教官队成员来自退役复学学生、国旗班和110护校队队员以及自愿报名的各年级学生,人数为30人,其中包括9名女教官。教官队利用暑假开展为期1个月的训练,目前训练进程近半。

训练场上,教官队列队整齐,精神抖擞,动作规范利落。苏玲在观看完队列训练后,对教官队的训练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教官队全体成员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对全体教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包含信仰、真理、精神、忠诚的力量,军训就是为了学习中国军人的精神、作风、价值及境界。希望参训教官不断深化自身认知,更加坚定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二是要勤学苦练。军事训练深藏很多学问,只有勤学以提高自身的军事素质与教学水平,才能有信心、有能力教好新生学员。希望参训教官克服炎热天气,苦练本领,落实好每一次训练。三是要传承创新。传承在于传承军人优良精神与作风。参训教官的壮志豪情正感染着校园每一位师生,这正是我们校园所亟需的正能量,希望大家能够将这种精神从训练场上带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以一带十、以十带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感染更多的同学。创新在于结合校园和社会的实际情况,将军人的精神与作风创新性带到校园与社会,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和思考如何服务校园、服务社会,努力把学校军训工作做出更多亮点和特色。

教官队队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军训工作中继续“守牢初心、担起使命、找准差距、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学生军训教学大纲要求,科学施训、安全组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向学校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发扬自身先进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