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庚在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就“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发言

    2021-07-31 16:21:30

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宇轩)7月26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全国政协委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成果作了题为“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的建议”的现场发言。

他认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社会发展进步的现实要求,进一步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保基本”功能是妥善应对老龄化问题的重要途径。目前,我国基础养老保障水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建议加快实现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提高中央财政对地方财政的转移支付力度以及国有资本收益用于养老支出的比例,促进老年人更多更公平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第二排左三)参加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图片来源:央视网

会上,共有21位全国和地方政协委员就“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发展老龄产业”“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分组发言。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