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3家“小巨人”企业享贴心服务

    2021-07-28 08:25: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湘玮)“作为高新技术产业,每当我们在办税过程中遇到难题,税收管理员都会迅速响应,为我们解读政策、精准辅导。”7月26日,湘潭平安电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顺清与雨湖区税务干部颜李丹一起算了一笔账,企业今年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费优惠800.63万元,持续释放的减税降费政策为让企业增添创新活力。

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矿山通风领域龙头企业,是雨湖区3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近期,雨湖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入走访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及涉税诉求,为企业发展护航。

在湖南湘牵工业有限公司,为精准对接制造业“小巨人”发展需求,雨湖区税务局开通“税费直通服务”,指派业务骨干一对一地为企业解决涉税诉求,针对房土两税的优惠政策,税管员上门辅导企业进行税源采集、减免申请、数据申报等工作,提供全流程的涉税服务。另一家“小巨人”企业湖南衡利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刘莉对一对一、贴身又贴心的税费服务感触也很深,前段时间她对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还不太了解,随后就有税务干部通过税企微信渠道,帮助企业财务人员熟悉操作流程。

雨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雨湖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政策扶持、服务优化,为‘小巨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