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青年学党史悟初心,立足岗位办实事

    2021-07-22 10:56: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欧海达 吕洪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韶山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纽带作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学用结合,进一步坚定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干部学理论、学党史的实用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中,韶山市税务局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任务”,夯实学习根基。

截至目前,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3人于局党委中心组进行了2次学习,并依托韶山红色氛围浓厚、红色资源丰富等特点,安排了韶山红色文化的专题学习,成立了韶山税务红色宣讲团。多日来,韶山税务红色宣讲团在毛泽东铜像广场进行了6场义务红色故事宣讲,听众近两千人。


以增强学习成效为目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不断创新学习手段。为将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他们依托局内图书馆等场地,发挥“青年夜校”作用,引导青年干部自觉“打卡”学习,更于每月制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计划,由组长定期召集成员开展集体学习,研读原著、分享心得。

为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局党委班子成员定点联系指导四个学习小组,为青年干部讲述党课、辅导宣讲。此外,韶山市税务局邀请党校讲师等知名学者为青年干部授课,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开展各类“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到红色景点参观学习,以感悟革命精神。

学以致用,成果转化。“办实事”始终是韶山市税务局学党史的落脚点。党史学习的同时,韶山市税务局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立足岗位,韶山市税务局引导青年干部树立岗位建功的意识,在税收宣传、减税降费等重难点工作中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近期,他们走访各类企业21次,以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问、资金、政策各方面的需求。

面向社会,韶山市税务局组建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的“蓝丝带”税收志愿服务队,定期进景区、校园、企业,开展各类的公益活动、税收宣传,并组织青年干部参加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局内共有近30人次参与无偿献血近10000ml。通过这些活动,青年干部在奉献中感悟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并向社会传递出爱与关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