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纪工委:筑牢“升学宴”“谢师宴”纪律防线

    2021-07-22 09:59: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袁牧)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预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祁阳龙山街道纪工委紧盯中考、高考升学季重要时间点,强化教育管理、加强靶向监督,提醒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管理。配合街道党委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通过提醒谈话和签订“不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承诺书的方式,提醒党员干部遵守纪律规定,作出廉政承诺。

发挥表率作用,守住纪律红线。教育引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发挥表率作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守住纪律红线。

进行“靶向”监督,严肃追责问责。下一步,龙山街道纪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提醒谈话、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拉网式检查,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目前,龙山街道纪工委已对19名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专项提醒谈话,该19名党员干部全体签订承诺书。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