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民生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千师访万家”活动

    2021-07-13 11:17: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唐亚敏 王灿)为切实加强家校的沟通联系息,强化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有意义的暑假,7月13日,祁阳民生小学组织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千师访万家”活动。

“酷暑炎热,你们顶着烈日前来家访,关心学生安全成长,真是太感谢了!”龙山街道民生小学三年级学生樊李楷的家长对前来家访的老师一边倒茶,一边热情地说。

活动中,老师们纷纷走街串巷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暑期的生活与去向,并重点对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和网络诈骗等安全常识进行再宣传,对留守儿童和单亲孩子进行沟通和帮扶。同时,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在社区开展了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宣传。

本次活动,老师们充分发挥联动效能,拉近了家庭与学校的距离,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赢得了家长们的普遍赞誉。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