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轮疫情坚持中西医并重 中医药100%参与确诊患者治疗

    2021-06-28 12:00:08

28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表示,本轮疫情,广州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优势,从预防、医治到康复全程参与疫情防控。中医药100%参与确诊患者的治疗,100%参与无症状感染者康复,100%参与出院后健康管理指导。

本轮疫情,广州先后选派41名省、市知名中医专家进驻定点收治医院,对收治的146名本地确诊患者,全覆盖、全疗程实施中医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包括1岁的婴幼儿和重症患者、ECMO患者。

期间,广医附属中医医院随时按专家会诊处方集中调剂、煎煮和配送中药汤剂1600多剂,专车配送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确保患者中药使用及时、药效达标。经过中西医协同治疗,减轻患者发热时间,缓解发热峰值,有效阻止普通型患者转为重症、危重症,促进患者的康复。

此外,5月22日,也就是发现本地病例的次日,广州立即组织各级中医医院为密接者、次密接者煎煮中医预防汤药1.5万份。6月2日,向广州全市各集中隔离点统一配送“粤抗1号”8.4万余份,并要求隔离点按照预防药“储备量”与床位比大于2∶1预留,确保每名隔离人员都能及时用上预防药。(记者 陈惠婷 张浩 刘帆)

责编:官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