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之滨 莲乡儿女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28 08:51:04

精彩比赛

精彩比赛

精彩比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何新闻 莫锦文)6月26日晚,湘潭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唱支歌儿给党听”大型群众合唱比赛县直机关专场暨颁奖仪式在江湾广场举行,13支代表队深情歌唱,用美妙的音符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唐剑恒、刘铁强、谭海洋、刘耀奇、颜炬、陈卫兵、谭捍卫、唐仁光等出席。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晚上7时30分,比赛在财贸系统代表队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随后,政府办系统、住建系统、天易经开区等13支县直机关代表队依次登场,演唱了《十送红军》《祖国颂》《爱我中华》《在太行山上新编》等红色经典曲目。

台上,各参赛队伍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唱出了党的百年风华,唱响了新时代的朝气蓬勃,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及深情祝福。台下,观赛群众挥动着红旗,情不自禁地加入合唱,洋溢着热爱党、感党恩的热烈气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该县住建系统代表队荣获县直机关单位特等奖 ,天易经开区、教育系统、财贸系统、政府办系统、县委党群系统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此外,在25日晚举行的乡镇专场比赛中,杨嘉桥镇、射埠镇、中路铺镇、排头乡、茶恩寺镇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颁奖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县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县直机关单位、乡镇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迅速成立了合唱队伍。为给观众带来最好的表演,各参赛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认真练习,从发声到演唱力求精益求精,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的热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