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抱着核酸样本箱奔跑的女护士火了!为她点赞

    2021-06-22 18:46:32

昨晚(6月21日),广东多地突降大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东莞,一面要争分夺秒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另一方面还要排除雨水天气的干扰。在该市石排镇利丰采样点,一位女护士冒雨保护核酸样本的视频,经东莞日报微信公众号、“东莞日报-i东莞抖音号”等平台率先发布后火遍全网。

市民们对此纷纷评论:向我们的医护人员致敬,我们东莞感谢有你们的守护!

你在雨中奋力奔跑的样子,真美!

记者了解到,这名女护士名叫黄雪仪,是石排社卫中心的护士。对于自己突然火了,她说很意外:“突然下大雨,当时什么也没想,总共一箱采样标本,同事都在收拾其他东西,我就赶紧冲过去搬标本。”

她表示,她事后看到同事拍的视频,也很激动,发现原来自己是“女汉子”。

▲昨天采样中的黄雪仪

黄雪仪今年32岁,在石排社卫中心工作已有12年。昨天晚上雨停后,她和同事继续进行核酸采样,一直忙到夜里1点才回家。

黄雪仪的领导和同事看到视频后,也纷纷给她点赞。

“他们说我棒棒的。”她表示,全市医护们都很辛苦,“大家都是棒棒的,都是勇敢的战士。”

黄雪仪,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无数人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在这场“闪电战”中,红马甲、网格蓝、志愿橙、天使白…这样的“彩虹东莞”让人泪目。

责编:官铭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东莞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