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和公开承诺大会(四套班子专场)举行

    2021-06-15 15:37:30

湘潭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和公开承诺大会(四套班子专场)

县委书记傅国平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杨建)6月10日下午,湘潭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和公开承诺大会(四套班子专场)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县委书记傅国平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仁光主持,县人民法院院长余清华作宣讲。

宣讲会上,余清华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有关典型案例、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释,为与会领导干部系统解答了“三个规定”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县四套班子成员集中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傅国平指出,三个规定”为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提供了制度遵循,具有政策刚性和纪律约束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公正廉洁司法的重要制度成果。他强调,“四套班子”党政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守住“三个规定”的纪法红线,在狠抓贯彻落实上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握政策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筑牢思想防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司法权威;要将落实“三个规定”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部队伍管理、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健全机制,坚决推动“三个规定”在全县落地落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