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好人:与“困境”儿童一起过端午节

    2021-06-13 22:49: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 吴菲)“明天就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刚才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节前包粽子的活动,我们的活动既是纪念传统的佳节,也是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更是没有忘记孩子们……”县好人协会玉溪镇分会会长李志鹏说。



6月13日,县好人协会玉溪镇分会的好人们来到了黄岑村,开展与“困境”儿童儿童一起过端午节活动。



宜章县好人协会玉溪镇分会、城北社区在“学史崇德”环节中了解到,玉溪镇黄岑村“困境”少年儿童现象较为突出,即为数不少,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孤儿,经统计一共有20多个,协会决定组织本次《困境儿童一起过端午节》的关爱活动,去关心关爱他们,使得他们在逆境中能健康茁壮成长,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上午,在黄岑村村委会前国旗下,玉溪镇好人们、玉溪镇干部、黄岑村村干部及黄岑村好人工作站,与20多名“困境”少年儿童一起列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向孩子们发放节日慰问金及慰问品。走进会议室,好人们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询问孩子们家庭学习情况。

8组低保户李丽珍读四年级了,她爸爸死后妈妈改嫁了。她在这次活动中粽子包得好,受到大家的表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她说:“感谢好人们,感谢你们一直来对我的关照和关爱!”



黄岑村支书说:“谢谢玉溪镇好人们!我们村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情厚的美丽山村,我们在座的孩子们就是将来继续美化山村的主力军,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感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回报父老乡亲,回报好人们,回报社会。”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