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桥镇党员干部踊跃献血

    2021-06-11 20:24: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11日讯(通讯员:胡孝雯)今日获悉,湘乡市梅桥镇东塘村两委成员刘强响应义务献血活动号召,再一次坐上了采血椅参加无偿献血。在他的感召下,该镇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镇村干部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从18岁就开始献血,已经连续20余年坚持参加献血活动,所以这次得知有义务献血活动时,便早早地准备好了。”刘强谈及,“我提前一周便开始戒烟戒酒,饮食清淡,保持正常睡眠,就是为了保障能够顺利献血。”

1999年,刘强成为了一名临床医学学生,了解到适度献血对人的身体并无害处。偶然的一次机会,他收到了献血站发出的爱心献血短信,他便立即赶往献血点开始了第一次献血活动。“其实我自小还挺害怕打针的,但一想到献血或许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我顿时就不害怕了。”刘强回忆以往经历道,“我自己身体条件还不错,献点血对自己没什么大碍,又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何乐而不为呢。”他秉持着这一理念,长期以来坚持不懈参加献血活动,累计献血达22次,献血量达8700毫升,点亮了43人“生命之光”,获得过湖南省无偿献血金奖、中国无偿献血银奖。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刘强在积极践行党员义务的同时,也不忘向周边群众科普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引导群众参加献血公益活动,为传递社会正能量贡献力量。“人活在世上,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才不会虚度一生。”这是刘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村干部,他也是时刻牢记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打扫村道环境卫生、探望孤寡老人、参加义诊活动,多次参加志愿活动,认真履职履责。

刘强是梅桥镇众多优秀党员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梅桥镇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关,强化党员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觉悟和党性修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镇积极动员党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