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二中:童心向党将党史学习鲜活融入课堂

    2021-06-11 10:05: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振华 孙继龙)6月11日,走进梅田镇宜章二中各班教室里,笔者被一期期“建党一百周年”生动活泼的主题黑板报所吸引。


5月24日,宜章二中168班全体学生参加县“童心向党,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比赛。

宜章二中有23个班,1207个学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宜章县二中开展“学党史,促师德师风,做四有老师”活动,同时活用教学资源,积极探索“童心向党”务实生动的好方法,将党史学习融入课堂教学。该校善用思政课和各科课堂,挖掘红色资源,与现实紧密结合,引导学生编创主题黑板报“建党一百周年”,在全校开展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等各类文娱比赛活动。


宜章二中500多名学子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参观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旧址。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带领学生参观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旧址,大大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学生在更多的亲历与体验中入情入境入心,不忘党恩,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赓续红色精神,从先辈光辉榜样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把教育效果转化为成长的动力,坚定信仰跟党走,努力做好党的事业的接班人。


主题黑板报之一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