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家镇教管中心开展优秀教案评比活动

    2021-06-10 15:1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双华)为提高教师教学设计的理念和能力,引导教师“以学生为本”钻研教材,精心备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争创教学典范,肖家镇教管中心于6月8日举行了全镇教师优秀教案评比活动。

教管中心副主任周泽宣读了本次教案评比规则,全体教师依据“优秀教案评比标准”,从教案的完整性、规范性、科学性、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可行的评价标准。此次展评辐射每个学科,由各校初选后推荐,共展出21本优秀教案。参评的教案各具特色,无不是书写认真、环节完整、内容丰富具体。工整的字迹体现了老师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个性化设计凝聚着老师们勤于思考探索的精神;密密麻麻的标注,蕴含着老师们的呕心沥血与汗水;详细的课后反思展现出老师们教学的严谨。由各校领导班子组成的评委老师们认真翻阅每一本优秀教案后,一起分享,学优点,找不足,并确立了今后学校抓教学常规的努力方向

“素手书教案,匠心守情怀”。此次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的开展,为各校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让课前备课更走心、更实效,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加“教”而有方,“案”中生智,共同书写肖家教育更美好的明天!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